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袁良辰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读书杂感  

2015-06-09 10:46:5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读书杂感

近来重读鲁迅先生的作品,《伤逝》深深打动了我。《肥皂》《高老夫子》给我愉悦,使我喜欢(这是真正的艺术享受)。但《伤逝》却深深地使我沉了进去,一连几日都是如此,为解脱,不得不读些别的来转移思想。

爱情是本书,如果被你读透了,也就没了激情,没了痴迷,没了狂想;读不透,才有《西厢》《红楼》,才有千古绝唱。

“痴心女子负心汉”。杨玉环应是有心计的女人,不使你读尽,不使你读懂,这才使得唐明皇“春宵苦短日高起,从此君王不早朝。”

子君爱得纯真,爱得无所保留,所以,一旦被弃,便一无所有,只有死路一条。

“孩子是自家的好,老婆是人家的好。”这话就是圣人看了也会默默地认可。男人在追“新”逐“鲜”上是无止境的。

前曾听到一顺口溜,说当官的有“三大喜”:“升官、发财、死老婆。”这话听来让人寒心,战栗!但愿这是不负责任的游戏之作。

在经典中寻得宁静、淡泊。

读书杂感 - 袁良辰 - 袁良辰的博客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71)| 评论(266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