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袁良辰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读报杂感(四十九)  

2014-03-08 16:04:0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我可以接受孩子的“平庸”

我其实也在诚实地问自己,思考了之后我自己觉得:天啊,如果我的孩子能够平安而且快乐,不管杰出不杰出,我都已经很感激了。所谓的“成功”好像真的不重要。

是的,我可以接受我的孩子“平庸”,重要的是他们要能在自己的人生里找到意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——摘自《中国剪报》之龙应台《我可以接受孩子的平庸》

(摘录后记:天下的父母无不望孩子成龙,但对孩子放在第一位的便是平安。只要孩子努力了、奋斗了,一生便没有虚度。至于位置的高低那不是单凭努力和才气可决定的。)

(名人和常人差在哪里?是才智?努力?——也是,也不是。主要的恐怕就差在一个机遇。)

(有人说社会是个大染缸。对此不必争论,是也好,不是也好,总得要进入社会的,总不能宅在家里一世不出。青年不努力,不拼搏,那就辜负了人生。努力了,拼搏了,别管成就如何,总是少了些遗憾。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55)| 评论(81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