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袁良辰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读报杂感(四十五)  

2013-06-28 15:21:1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极如意时反可怜   

过春节,常见农户人家门楣上贴有“万事如意”。果尽“如意”了,能真“如意”么?

看电视,见一宠儿,身旁堆满了各式各样的糕点糖果,堆满了会跑的、会蹦的、会叫的各式各样的玩物。吃啥有啥,玩啥有啥,用那门楣上的话说:“如意”了。

可是有得就有失。有了“如意”,没了“不如意”,就没了不如意时那“想”那“盼”的兴致。不患失、也不患得,只剩下个百无聊赖。看这孩子之状,想人间事亦大率类此,到极如意时,反是可怜。

——摘自《文汇报》?

 

(摘录后记:我们经常有不如意的时候,也经常留恋如意的时光。人生谁愿有苦难?可是往往正是苦难造就了你的辉煌!朋友,如你正有苦难,这是时运将成全你。“在人生的道路上何必胆怯?我怀着愉快的希望向前迈进!”朋友,为你加油!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34)| 评论(106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