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袁良辰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读报杂感(三十八)  

2012-05-07 16:54:4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若即若离

有一个事实是不容否认的: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鋒芒,这就犹如每根火柴都蕴含着自己的火焰,它们唯一的区别仅在于火焰的强弱而已。

我们易犯的错误就在于:为了显示我的鋒芒,而将你的鋒芒斫伤,这恰如两把菜刀,鋒芒相碰的时候,必然卷刃。

一把普普通通的剪子,顿时给了我许多有益的启示――

两爿剪锋总是相互避开彼此的鋒芒,保持一个若即若离的距离。因为“若即”,它们才感到了对方的存在;因为“若离”,它们才不致于相互碰撞和损伤。试想:如果两爿剪锋不是若即若离,而是针锋相对,那么,任何东西都将“剪不断,理还乱”。

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像剪子那样若即若离地保持自己的鋒芒,既不相互疏远,也不相互斫伤,那么,即使生活再苍白成一页纸,我们也能把它剪出友谊、爱情、幸福的图案,也能剪出自己生命的辉煌与灿烂……

――摘自《文汇报》

(摘录后记:人与人的关系,向往亲密,可是又不宜太亲密。当亲密到“间不容发”的地步,那关系可能要发生转折了。

网上交友,情要真,但又不能太认真。不在意,不是朋友;太在意,可能就会失去。

给你信心,给你勇气,给你安慰,给你愉悦,这是朋友;此外,能让你痛苦的,也许才是好朋友!

淡淡如水,浩荡无际。也许,这就是理想的友谊。16时52分)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19)| 评论(30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