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袁良辰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读报杂感(三十二)  

2012-03-02 11:42:0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美女与小丑

三十年代的“好莱坞”多是美女的风头。那是观众昂视的年代。随着现代人自我意识的高涨,演员难以再那么轻易地操纵观众。人们由昂视到平视乃至俯视,开始偏爱起欣赏缺陷处处的丑角胜于圣洁无瑕的美女。

——摘自《文汇报》?

 

(摘录后记:人们的观赏兴趣似乎没有巨人的操纵,也没有风云人物的特意引领。开始把兴趣投向丑角,主要是对矫揉造作的高大形象的冷漠,和对搔首弄姿、浓妆艳抹美女的厌弃。丑角不雕饰,没面具,从坦白的丑中看到点滴自己的影子。人就是这样,没有太大的差别,有的人显得高大,是因人们跪着看他。

中外小说中有很多可爱的形象,对我们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。如果有人硬把其中的形象搬到现实中来,说实有其人,通令作为楷模学习——这样一播弄反倒对他没兴趣了。思想的认知往往不是强制所能达到的。

当然人要有不断的更高的追求,这应与物质、文化水平的提高同步,拔苗助长不行。

人们的欣赏兴趣不会停滞,到某一天,对丑生就不会再津津乐道。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92)| 评论(39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