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袁良辰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读报杂感(十五)  

2011-08-06 15:16:2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在生活的鬓角上

有一次到乡下。我们看到一位老大爷正把喂牛的草料铲到一间小茅屋的屋檐上,不免感到奇怪。

于是我们就问老大爷:“大爷,你为什么不把喂牛的草料放在槽里让它吃呢?”

老大爷说:“这种草料不好,我要是放在槽里,牛就会不屑一顾;但如果把它放在牛勉强能够到的房檐上,它就会努力去吃,直到把草料吃光。”

什么是最好的,什么是最珍贵的,信手拈来的不是,价值昂贵的也未必是。它就在我们不好够到或者完全够不到的地方。

――摘自《中国剪报01/3/22》

(摘录后记:古人的文章里有这么几句话,说:“女人,你应知道男人的贪婪,只可叫他闻香,不可叫他下箸。趣味在于叫他看着你流涎咽唾,吃到肚里就索然无味了。”当然,作者的本意也许不是这样,但书有多种读法,在这里不妨这样读,因为书要为我所用。

他这样说不是没有道理,虽同为男人我也不好为男人辩护。想想做帝王者,粉黛三千,阵容相当可观了,可是他还要“微服”去找“鸡”,这么龌龊的地方他也要去,为什么呢?就是寻刺激、换口味。

由此想到夫妻,在恋爱阶段可以说都曾有过甜蜜蜜,但好景不长,好时光很快就走到尽头。如果夫妻像一部读不完的书——这书当然是经典的——就好了,永远有新意,永远有故事,永远有悬念,永远有引力。这样“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”才不致成空。

由此还想到理想、目标和追求,如果能把它们与时俱进及时更新和升级,你在追求起来就乐此不疲了。

生活需要艺术,这艺术不是简单的外部包装,而是深层次的.是永远看不透的美,是永远待解的谜.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91)| 评论(16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