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袁良辰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读报杂感(十四)  

2011-07-26 11:17:3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天真是人性纯度的标志

       天真是人性纯度的一种标志。在成年人身上,即使偶露天真也非常非常可爱。天真并不诉之于知识,大学或中专都不培养人的天真。天真只能是性情的流露。……

       艺术家的敌人,不外自身而已。自身在浊世中历练的巧慧,诡黠,熟练等等无一不是艺术创作的阻碍。若克服这种种的“俗”,几乎是不可能的,因为你不可能一边争官赚钱,又一边保持天真。老天爷不肯把这么多的能力都赋予一个人。国画家从古到今,反复喃喃“师造化”,所师者不外是一股浑然自在的气势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―――――摘自《文汇报》

 

         (摘录后记:天真出现在成年人身上便是一种忘形的快乐。天真面对复杂的社会,那是幼稚愚昧。它只能面对大自然、宠物、孩童和独处幽室之时。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11)| 评论(15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