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袁良辰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读报杂感(十三)  

2011-07-15 19:33:0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女明星跨出国门变流星

 

出了名的女星泼出去的水

自八十年代起,女星中掀起一股出国热。有的得过一两次奖,有了点名气便跑;有的只演过一两部片子,稍露了点脸也跑。如陈冲、杨海莲、邬君梅、陈烨、盖克、张瑜、龚雪、李凤绪、白灵……随便一说便是一大串,不胜枚举。

这主要是不少女星的心根本不在“中国电影”上,她们以电影搭桥,达到其出洋的目的,且美其名曰“出国留学”。有些女星是“醉翁之意不在酒”,出国未几,便嫁了“金龟婿”;又未几,双双携其一两部的“合资产品”回国探亲。有些人偏不惜为其宣传鼓吹,似乎这就是“学成”与“荣归故里”。尽管也有一些女星颇具才华,由于受天生黄皮肤、黑头发的限制,再加上语言关,能真正在好莱坞站稳脚根的,至今恐怕只有陈冲一人。即使是陈冲,至今在好莱坞影片中也是担任配角而已。张瑜在当年顶着中国电影金鸡、百花双影后的桂冠去美国,却沾不上好莱坞电影的边,最后才发现自己最大的“市场”还是在国内。

韶华已逝  回头摸不着岸

女星们怀着美丽的憧憬,出去转了几年,结果梦想成空,于是九十年代又纷纷先后回归,重拾“中国电影”的情结。然而,归来已是韶华逝,艺术青春不再了。

1984年刚获金鸡、百花“双后”头衔、正在当红的龚雪,扔下她的无数影迷“赴美留学”,6年来,在电影上一事无成。6年后归来拍了部《股市婚恋》,影片惨淡收场,影迷早已把她淡忘了。

盖克1984年被德高望重的谢晋导演看中,在《高山下的花环》中饰演女主角,声名鹊起,但她没有珍惜这机遇,随即出洋嫁作商人妇,在影坛上销声匿迹。几年前,回国拍了两部片子,毫无影响,韶华已逝是其主要原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――摘自《齐鲁晚报》

      

(摘录后记:有些女星根本没有献身艺术的精神,也没有深厚的功底,只不过因了没法言明的“机遇”而走红。“最苦女儿身,事人以颜色”,此话的前一句可放进历史的垃圾箱,后一句似乎还没完全失去意义。如果事业无成,只靠颜色,很容易昙花一现。其实,不但影迷把女星淡忘,女星也早就淡忘了影迷,――她的心中恐怕只有外国富商。珍惜吧,年华;珍惜吧,机遇。它们和流星一样――当一掠而过时从来没有留恋和惋惜。)

(现在的认识却有不同。演几部电视剧,当上了一号,得了什么“帝”什么“后”便是成功吗?无疑是种成功。如果有人不想“潜规则”想找一片净土安身,只要皆大欢喜不也是一种成功吗?所以对成功各有各的定位,各有各的标准,还是不要一厢情愿地下结论好。2011/7/13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22)| 评论(38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